【凯苏】关于不可言状③

逐火之蛾孤寡王牌战士凯文x医学院离异多金漂亮教授苏

指路第一篇关于不可言状① 


凯苏大前提 其它相关箭头都是已经没念想的前任
没问题的话请↓



Ⅲ不可言状的晚餐烛火


坐在苏的车里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好闻的淡香,凯文狠狠吸了两口。苏将凯文的行李放入后备箱,关上后车门,坐进了驾驶位。苏按下启动器。凯文瞥见他白皙纤长的手指上有药品腐蚀的痕迹。
“……”凯文斟酌了一下语气,“…苏,这几年,你过得怎么样?”苏闻言愣怔了一下,用手指刮了刮方向盘,轻轻笑了:“挺好的。你呢?”
车子启动了,外面的树影斑斑濯濯投在二人身上。那显然是一句客套话,即使是凯文也能听出来。凯文不知为何有些空落落的,他回答:“挺好的。”也是一句客套话。
他们都知道对方肯定都不会过得很好,于是车里一时间寂静如死。车里弥漫着淡香,发动机的微响在耳边徘徊,久别重逢的旧友却不知作何言语。
“凯文。”
“嗯?”
“你…你知道上个月西欧那件事吗?”
凯文闻言转头看了苏一眼,然后又将目光移向车外:“我不知道。怎么了吗?”他们前几天开会提过这件事,是次高级机密。
苏轻轻点点头:“我听说,这件事蹊跷地死了两千个人。”他微侧过头,“总部那边怎么说?”
“我真不知道。兴许是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。”凯文的语气冷下了几分。其实苏只要开口请求一下,而不是这样拐弯抹角地试探,他还是可以勉为其难地透露一点事的。可为什么苏不呢?答案显而易见。凯文不愿接受这样的答案。
苏说了一声抱歉。车内又沉默半晌。

行驶至一个喧闹繁华的十字路口,苏伸手指了指不远处一栋最高的米白色大楼:“那就是歌德大酒店,我们今晚吃饭的地方。”
下了车,走到金碧辉煌的大厅门口,凯文局促地拉了拉西装外套。啊,没想到这身奇怪的衣服还是派上用场了。苏见状笑着拍了拍他:“没事,跟着我就好了。”
“苏先生。”苏和凯文刚进大厅,一个服务生就迎了过来。苏点点头:“照以前的来吧。”服务生对着对讲机说了什么,然后向前引着二人。不过苏叫住了他:“不用了,我和这位先生说说话。”
凯文乖巧地跟在苏后面登上了电梯。他看了一眼电梯按键上亮起的数字,是130楼。电梯里厚厚的地毯踩起来很舒服,四壁光洁的金属墙面映射出二人有些扭曲的身影。
“苏。”沉默几秒,凯文先开口道,“这顿饭吃的是什么?”他自己都觉得这个问题尴尬,可是他实在不想聊那些沉重复杂的关于崩坏的问题。
“是西餐。你吃得惯的吧。”
“当然。”
“对了,那个…虽然说要住在一起,但我没有时间做饭的哦?”
“没事,我可以自己解决。”
“好的。”
又归于尴尬的沉默。
过了几秒。
“苏。”
“怎么了?”
“需要我…一起…顺便……帮你做饭吗?”
苏一时没有回答。凯文在他身后看不清他的表情,金属墙壁他的面孔上更是扭曲不清。
正在凯文以为自己说错话刚要道歉时,苏却转过头对着他笑了:“算了吧,你会做什么我还不知道,泡面,泡面,和泡面。”话里再无疏离,盈满了笑意。苏脸上挂着的笑也不再是那种客套优雅的礼节性微笑,是凯文曾经在青春年华的无数时刻见过的翩若惊鸿的温暖笑容。好似一片落叶惊起了平静的湖面,荡漾开的水面漾起的温柔弧度。
凯文是个武人,他并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这种感觉,他只知道看到这笑时心里一直悬着十多年的地方终于充盈了起来。在这一瞬之间似乎空气凝滞。他心中生出一个又一个无比荒唐的念头。
他想要拥抱苏,他想要紧紧把苏抱在怀里而不让他似年少时放飞的风筝般溜走。他想要让苏开心,他想让苏的面颊上常驻这般美丽的笑……

荒唐,但却止不住去想,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跟着苏出了电梯,坐到落地窗边的座位上的。
这是什么心情?
一刹那间凯文想起了梅的话。
“苏,是唯一与『初心』有关的钥匙。”
这么说来,方才的心绪,以及体检时的悸动,都是因为所谓的『初心』。
『初心』是什么?凯文觉得是当初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向苏的陈词——他,凯文,要成为所有人的大英雄。
但不仅仅如此,与那个下午有关的一切的一切,亦是『初心』的范畴内。譬如年少的轻狂,譬如盛夏的篮球场,譬如梅与他共处过的所有傍晚……
譬如苏。
可是凯文已经不再年少,亦不再轻狂,那个篮球场估计已经拆迁,梅现今也没有时间精力陪他在夕阳下散步……只有苏,只有苏还能将他『初心』上的灰尘抚净,只有苏还能将这已经因为长年累月的战斗而疲惫的『初心』治愈。
凯文是在眷恋着这些『初心』。
所以理所当然的,他也开始眷恋着苏。
也许不该说是“眷恋”吧。
那么该说是什么呢?凯文想不出来。

“苏先生,这是送给您和您伴侣的烛火。”
随着服务生的话语,一盏洁白的烛灯便落在了桌子上。
凯文:……?
苏:。。。。。。
“那个,我们不是…”苏尴尬地开口解释到。可是服务生已经鞠了一躬,《识趣》地走开了。于是苏不无尴尬地清了清嗓子,对状况外的凯文说:“好吧,看来咱俩被当成一对了。”
凯文:……?!!?!?!!????????
凯文羞赧尴尬地“喔”了一声:“……呃,这里的服务真是到位。”他想起什么似的又问,“苏,你经常来吗?”
苏将那烛火的位置摆正,轻描淡写地说:“以前经常和我前妻来。”
前妻。凯文的心里一揪。
“抱歉。”他这样说。
“没事的。”苏又对他笑了笑,不过又是那种礼节性的微笑,“她和我之间,其实并没有什么感情。自始至终都是这样。”
“?”
“她把我当作故人的替身罢了,而我和她结婚,不过是为了工作便利。”
“这样吗。”
“但是我…我也确乎在她身上看到了某个人的影子。我说不准是谁,但我至少能感到,我愿意与她结婚,与那个人脱不了干系。”
“哦?是吗?即使是苏也终于有个心上人了?”
“说不准呢。倒是你,凯文,除了梅以外就没有人能够称你的心了吗?”
有啊。凯文不由自主地带起一丝笑意:“专情可不是错啊。”
“不错,但专情的王子殿下还真是少见啊。”苏开了一句玩笑。烛火随着二人发笑的气息摇来晃去。
隔阂虽仍存在,可是已经渐渐变薄。
不远处教堂的轮廓依稀可见,可是比起恢宏的教堂,还是眼前这盏烛火更可喜。


不多时菜肴便端了上来。

为了方便,苏将头发挽到颈后扎成一个低马尾。柔顺的头发在灯光下光泽惊人。动作的手指比那件白衬衣还干净,灵活熟练地束起发丝。垂下的玫色眼眸在烛火的照耀下闪动着斑濯的光,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。扎好后还有些许发丝在颅旁颊边,随着苏的动作飘动着,很是好看。
“好了,凯文。”苏下刀切割着牛排,专业而优雅,“我们现在,来谈谈等你搬来和我住在一起之后的事吧。”
夜色迷人,乐曲悠长,面前的人儿抬起明亮通透的漂亮眸子。
暧昧不清的烛火闪烁。

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6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风抚箫(我爱数学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